gwdry

灯光亮起,台上的他们几个把背在身上的乐器卸下,在身边的架子上将其安放好。随后他们走到话筒前,站好。灯光再次暗下来,昏黄。跟着屏幕上出现一个正将从水面升起的太阳,他们开始唱:
       黄河的水不停地流,
       流过了家流过了兰州
  远方的亲人那,
  听我唱支黄河谣
  日头总是不歇地走,
  走过了家走过了兰州
  月亮照在铁桥上,
  我就对着黄河唱
  诶咿呀咦耶咦呀咦耶呦
  诶咿呀咦耶咦呀咦呀咦呦
  诶咿呀咦耶咦呀咦耶呦
  我就对着黄河唱
  每一次醒来的时候,
  想起了家想起了兰州
  想起路边槐花儿香,
  想起我的好姑娘
  黄河的水不停地流,
  流过了家流过了兰州
  流浪的人不停地唱,
  唱着我的黄河谣
  诶咿呀咦耶咦呀咦耶呦
  诶咿呀咦耶咦呀咦呀咦呦
  诶咿呀咦耶咦呀咦耶呦
尾音结束,那盏升起的太阳照着所有人。灯光亮起之时,所有人鼓掌。心里说着:牛逼得要死。

——野孩子《大桥下面》现场

评论

© gwdry | Powered by LOFTER